第七次中-美-英医院药学服务高级论坛暨第五届年会

    2012年6月28~30日,“第七次中美英医院药学服务高级论坛暨第五届年会”在南京钟山宾馆顺利召开。来自上海、安徽、浙江、福建、河南、云南、新疆省市自治区及我省300余位代表出席大会,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陈兵到会并致贺词。

江苏省药师协会与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美医院药学服务高级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6次,今年协会与英国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每次将有英国医院药学专家、临床药师应邀出席,为了保持论坛的连续性,从这次开始,定名为“第七次中-美-英医院药学服务高级论坛”。论坛主题:安全、规范—医院药学服务的路径。大会坚持学术交流为特色,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思维,促进人才成长,推动学科发展。

    大会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王虹院长作了题为“浅谈新医改背景下的公立医院改革”,南京中大医院刘乃丰院长作了题为“新医改赋予临床药师的任务与职责”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关注;还邀请了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珠教授、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药学部主任吕迁洲教授、江苏省药师协会邵志高理事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缪丽燕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心内科主任徐标教授、解放军四五四医院药学部陆瑜主任、南开大学李兰冰教授、东南大学王海燕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医改中的医院药师被挑战或被牺牲”、“临床药学学科的建立与发展”、“安全、规范----药学服务融入临床路径的思考”、“个体化药物治疗研究实践与体会”、“胆固醇平衡理论和联合降脂策略”、“药品说明书在临床用药中的重要意义”、“我国药品生产流通秩序现状、问题与对策”、“城市社区智能医护药事服务模式 ”等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讨论热烈实效,代表们充分领略到医院药学学科的新进展、医院药学服务新内容,收获甚丰,并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论坛”特邀请了英国蒙德福特大学莱斯特药学院院长Larry Goodyer教授做了“Hospital Pharmacy in the UK”及“Clinical Pharmacy Education UK”;美国布朗大学罗德岛州医院的两位临床药师Don McKaig和Jessica McKaig分别作了“Medication Safety—Safe Adoption of Technology to Support a Culture of Safety”、“Developing an Effective Medication Quality Assurance Program—Ensuring Safe, High Quality Medication Use Processes”的报告,参会药师用英文直接向演讲者提问,表明江苏省药师协会每年选派年轻临床药师出国培训工作成绩显著。会上,今年赴美国培训归来的六位临床药师代表南京市第一医院药学部朱君荣硕士作了“美国罗德岛医院药学服务学习汇报概要”,给与会医院领导、药学部(科)主任及临床药师启迪,充分认识到出国培训的意义与成效。

    本次会议期间召开了江苏省药师协会第1届5次理事会会议,理事长邵志高作了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指出2011年成功举办了“第六次中美英医院药学服务高级论坛暨临床药师实践峰会”及6次区域性学术活动(含药师沙龙),成立了信息药师分会,举办3次继续教育学习班等项工作。2012年工作按计划举办本次论坛,6名临床药师圆满完成美国培训,并选派2名临床药师赴英国培训,积极筹备成立社区药师分会。全会就选派临床药师赴美国和英国培训等有关问题进行讨论,一致认为这是符合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是提高我省临床药师水平的重要平台,好事一定办好。

    本次论坛就征集的98篇学术论文进行了评选,选出20篇优秀论文,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以资鼓励。

                                    江苏省药师协会 王蔚青  杨  生  丁龙其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