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肿瘤临床药学会议

2018518日,“2018年江苏省肿瘤临床药学会议”在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樱洲厅顺利举行,来自全省的近六十名临床药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肿瘤医院的乳腺外科的邓荣教授和肿瘤内科的胡赛男教授作为此次会议的点评专家。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药师协会主办,辉瑞公司协办,会议以“穹顶之下,安然保护”为主题,共同探讨肿瘤临床药师在肿瘤治疗过程中的工作模式。

1.jpg

江苏省药师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王坚代表江苏省药师协会对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参加本次会议的药学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肿瘤临床药师在肿瘤治疗团队中的作用,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探索适合我省的肿瘤临床药学工作模式,通过参与临床实践寻找协助医护和患者、提高患者用药安全的可行方式,提高药师在医疗团队中的地位和工作效率。进而促进我国临床药师制度的完善,建立科学规范的合理用药体系。

会议的主题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肿瘤药学理论进展和肿瘤药学实践分享。

理论进展部分邀请了江苏省肿瘤医院的燕丹博士为我们带来了上海ISOPP会议的内容分享,燕丹博士就ISOPP大会中最受关注的用药安全、医嘱重整和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等三个热点问题向我们进行了分享。这三个问题也引发了对我省医嘱重整的实施、免疫抑制剂的获得等话题的激烈讨论。

2.jpg

实践分享部分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单瀚药师、江苏省人民医院的房文通药师、江苏省肿瘤医院的吴楠药师为我们做了肿瘤临床用药案例的分享。三个案例分享的主题不尽相同,但是案例分享的过程都充分印证了临床药师在治疗患者时发挥的积极作用。案例分享结束后,面对现场关于用药监测、用药毒性等疑问,分享者作了详尽的解答。

3.jpg

作为临床医师,胡赛男教授在点评时也肯定了临床药师的作用,同时也表示对于理论进展学到了很多。

会议的最后,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青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国内的临床药学是一个新兴学科,有在座的年轻药师们,相信临床药学肯定会发挥得更好。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