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中美医院药学服务高级论坛在南京举行

图为江苏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李少冬在会上讲话

    5月21日,由江苏省药师协会和南京医药共同举办的第五次中美医院药学服务高级论坛在南京举行。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执业药师协会张淑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卫生厅医政处李少冬处长,江苏省药师协会邵志高理事长,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梁玉堂总裁、何金耿副总裁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学专业人士300多人参加论坛,南京医药全流域药事服务专业线60多位医院药师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围绕新医改方案提出的药学服务工作重点将由保证供应向临床药学服务转移的方向性要求,组织中美药学专家就中国医院药学工作者如何向临床药师转型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中美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者的好评。本次论坛还颁发了优秀论文奖和临床药学研究优秀课题奖。
    会议期间,南京医药副总裁何金耿率药事服务事业部与出席论坛的美国专家和省药师协会赴美罗得岛医院学习的药师举行了专题座谈会,探讨了美国医院临床药学的发展方向与信息化管理等,学习、借鉴美国同行的先进经验。
    从2007年成功举办首次中美医院药学服务高级论坛以来,南京医药与江苏省药师协会共同合作举办了五次中美高级论坛,加强了中美药学(药事)服务理论和实践的交流与切磋,为中美医院药学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和职业素养提升平台,探索新医改政策下药事服务创新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医药学术界高端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参与,提升了广大医院药学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在中美药学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