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开班典礼

     2020512日我院举办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临床药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副院长石春和、科教科主任柳迎昭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药剂科主任李琦恒、副主任贾乐陶、副主任曹莉和临床药学带教药师、相关职能部门与首批学员等参加了仪式。

image.png

  培训班开班典礼由药剂科主任李琦恒主持,副院长石春和、科教科主任柳迎昭出席并讲话。石春和副院长代表医院向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就我院基地的申报及招生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image.png


柳迎昭主任希望临床和药学的带教老师们重视培训工作,齐心协力严格按照卫健委临床药师培训大纲要求将培训工作做好做实,使学员培训结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充分发挥临床药师的作用。

李琦恒主任最后给各位学员提出要求,担任本期培训的临床带教老师在专业上都颇有建树,均为主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而药学带教老师也拥有丰富的临床药学经验,希望学员能够珍惜这一年的学习机会,踏实学习,深入到临床实践中去,认真参加每周的学习讨论会,保质保量的完成国家卫健委布置的各项作业。

image.png

2019年,我院成功获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并于今年春季正式对外招生,本次共招收2名消化内科专业新学员,他们将在基地进行为期一年的临床药师培训,学习内容包括临床药学查房、病例讨论、病例分析、处方医嘱点评、患者用药教育等理论和实践课程。他们将成为开展临床药学工作的骨干,活跃在临床一线,积极融入医疗治疗团队,参与药物治疗过程。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