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药师进万家,镇江市药师在行动

为保障患者用药安全,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3年“家庭药师进万家”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于2023年4月19日-21日联合辖区内4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镇江市家庭药师周系列活动。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贾乐陶主任带领的药师团队分别走进了镇江市京口区四牌楼社区、润州区工业园社区、润州区宝塔路社区、丹徒区世业镇,发挥医联体作用,与各基层医疗人员联合开展“家庭药师进万家 用药安全你我他”主题活动。活动中,药师们为前来的居民提供义诊、免费监测血糖、血压、药物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并作用药安全的科普,为居民讲述药品的基本知识、不良反应的识别与处置、常用药品的保存方式等,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药师们还走进居民家中,指导居民一起整理家庭小药箱,向居民普及药品正确储存、药品有效期标识辨识等家庭小药箱管理知识。此外,药师团队还深入乡村,为村民提供用药评估、用药建档、用药教育等居家药务。

为期3天的家庭药师进万家活动结束后,贾乐陶主任与前来参观学习的句容、丹徒、新区等基层医疗机构药师深入交流,并表示:“后续将针对基层药学举办更多的活动,提高基层药学人员服务能力,推家庭药师在镇江地区的发展,落实习总书记的嘱托,守护好人民的健康,推进全面小康在本次“家庭药师进万家”周活动中,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药师们走进基层、走进社区,和基层医疗机构药师一起走近患者,通过组织一场药学科普、实施一次用药教育、整理一次家庭小药箱、开展一次用药评估、建立一份用药档案等丰富的形式,为镇江市社区居民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可体验的药学服务。

图片1.jpg

                                                 供稿: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