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儿童的安全用药意识--苏州市立医院药师走进吴中区幼儿教育中心园

2017年3月29日上午,我院药学部“药学服务进万家”团队虞燕霞药师和唐莲药师,来到了吴中区幼儿教育中心园中3班,一进班级首先迎接我们的就是这群充满稚气的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本次主讲的虞燕霞药师和唐莲药师顿时心里暖暖的,她们希望短短的一堂的安全用药教育课可以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药师们首先通过有趣的动画演示瞬间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其中加入了日常药物知识,模拟一些生活中会碰到的场景,比如看完病以后该去哪里买药?药物该放在哪里?自己可以随便吃药吗?药品过期了怎么办?温度计打碎了怎么办?等一系列的问题,孩子们在边学边玩的过程中,知道买药要去医院药房或者外面的药店,药物的是不可以乱吃,要在医生或家长的指导下才能吃;药物要放在药箱中,不能曝晒和受潮;过期的药品不能随意乱扔;如果不小心打碎了温度,自己不要去碰,要及时告诉爸爸妈妈,让大人来处理。孩子们非常天真活跃,争先恐后发言参与,如此热烈的现场气氛只有在面对孩子的时候才会出现,让药师们深深感动。在进行讲座的同时药师还给孩子们带去了益智玩具作为奖励,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上午。

    一堂课留给孩子们的是愉快的学习经历,而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母亲,作为课堂上的老师,作为工作中的药师,一堂课是药师们给予孩子们的另一种陪伴,面对孩子们的求知若渴,面对孩子们的依依不舍,激发了我们更多的保护欲和责任感。

    用药安全教育从娃娃开始,我院药师秉承这一理念近年来一直在为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学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用药安全教育讲座,努力使更多的儿童了解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关注大众健康、药师在您身边是药师们一直恪守的誓言。苏州市立医院本部“药学服务进万家”将一直努力为孩子们建立对于药物的初步认识,普及用药知识,用团队的力量,关爱儿童,关注未来!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