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药学部静脉用药调配中心(PIVAS)省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在东院举行

为增强各医疗机构对PIVAS的认识,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提高PIVAS人员的药学服务水平和能力,帮助正在筹建或已运行的PIVAS做到科学规划、规范建设、精细管理、高效运行,促进临床静脉用药更加安全、有效、合理。徐医附院药学部于2016年12月1至4日,在东院举办了江苏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静脉用药规范调配与信息化管理》及徐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静脉药物调配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学习班。

会议由徐医附院药学部主任吕冬梅主持,副院长金培生出席并致开幕辞,江苏省卫计委医政司杨丹主任、徐州市卫生局科技教育处郭成杰处长、徐州市药学会陈建民理事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学习班面向各医疗机构相关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进行培训,邀请了苏州市科技城医院王诚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药学部杨婉花主任、解放军总医院药品保障中心孙艳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PIVAS米文杰护士长等国内多名PIVAS和临床药学资深专家授课,面对面解答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组织学员参观了东院PIVAS,实地观摩了操作现场,相互交流了运行管理的相关问题。

来自苏州、连云港、淮安、宿迁等地区、徐州市区及各县的150多名药学及护理人员参加了为期4天的继续教育项目。此次继续教育以PIVAS的建设与发展为背景,以信息及自动化建设、规范调配与临床合理用药等为主要内容,内容丰富,案例点评精彩。学员门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相连,操作性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增强了苏北地区PIVAS的规范化管理,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静脉用药安全与合理使用提供了保障。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