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有了哨点——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建设暨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系列培训会

   2017927日下午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建设暨中国药物警戒系统(CHPS)培训大会。  

    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朱宏亮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我院监测哨点前期申报工作情况,强调了哨点建设的意义,最后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院医护人员要认真领会培训内容,为下一步利用CHPS系统开展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之后由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药学科岳峰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我院药学科不良反应监测室作为全省首批哨点要不断摸索和积累经验,探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主动监测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标杆。

    随后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CHPS工程师徐颖就CHPSADR主动监测、监测规则设置、医院数据配对、辅助上报预警及统计查询等模块功能做了详细讲解,该系统大大缩短了药品不良反应的上报时间,提高了上报效率,受到广大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就CHPS系统使用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热烈讨论,工程师现场也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

    据悉,为加强药品上市后安全监管,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建设试点工作并成立了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联盟。后经各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推荐,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审核,包括盐城市第三人民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等江苏省内4家医院成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

  哨点医院通过“中国药物警戒系统”实现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息的生成、审核、上报、反馈、分析等系统管理功能,从而改变现有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上报模式所存在的漏报率高、报告随意性强、报告信息不完整等局限。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