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事管理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淮安顺利召开

  1. 202334日,由江苏省药师协会社会药师分会主办的“药学服务新模式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药事管理融合发展系列研讨会(二)”在淮安顺利召开。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80多位药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药事融合发展研讨会通讯稿01(1)134.png

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王永庆担任大会主席,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克平致欢迎辞。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吴德芹书记以《党建引领新启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就如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作精彩报告。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孙俊主任从医院简介、药学学科建设、人才学科建设与科研、合理用药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四个方面进行《药学学科建设探索与思考》的分享,启发了大家对药学学科建设的深入思考。江苏省肿瘤医院药学部魏继福主任分享了《医院药学部调剂部门的科研思路和案例分析》,从差错分析与管理、用药监测与指导、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临床药学诊疗与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科研思路的梳理和实际案例分析,他指出“药学部的科研工作主要来源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需要凝练出可分析或者解决的科学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并验证,最后总结实施结果”。现场多名药师主动对以上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

药事融合发展研讨会通讯稿01(1)543.png

最后,王永庆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在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针大背景下,江苏省药师协会社会药师分会举办药事管理融合发展系列研讨会的必要性。王主任指出,本次研讨会通过党建引领加强院院融合、推动党建和业务相融合,促进药事管理标准的同质化,对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药事融合发展研讨会通讯稿01(1)709.png

撰稿:卢巧云

编辑:季春梅

审核:袁红宇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