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药师协会第二届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管理培训班工作纪要

时间  2016518 14:00

地点  宜兴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

人员  医师、药师、护师、检验师、行政领导约180

议程  主持人 王坚  主任

一.     江苏省药师协会领导致辞   王坚  秘书长

为了提升我省基层医疗单位抗菌药物使用的管理水平,加强和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证医疗质量与安全。依据江苏省药师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建立了“抗菌药物管理走基层”项目,这项“在县行动计划”是年内在基层开办四期培训班。今天是第二期培训班在贵院举办,我代表江苏省药师协会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同道表示诚挚地欢迎,向关心和支持这个项目的各位领导、讲师团老师、及辉瑞投资有限公司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预祝本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二.     宜兴市人民医院领导致辞   赵彦平 党委书记、主任医师

江苏省药师协会的专家来宜兴人民医院讲课,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课。我自己是神经科医生,合理用药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大家:

1.     对自己在临床实践中不合理用药情况进行整理和总结。

2.     在省药师协会专家指导下,多学学提高合理用药的方法。

3.     我相信通过这个培训,对提高基层医院合理用药能力有帮助。

最后,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谢谢大家。

三.     抗菌药物临床应用与管理  课程内容

        1.抗菌药物合理使用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冯薇

        2.临床微生物标本采集与送检规范   江苏省人民医院  刘根焰

        3.处方医嘱点评与抗菌药物专项点评   南京脑科医院   任义胜

   江苏省药师协会办公室

   2016年5月20日 整理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