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师协会就《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试行办法》的发布举行媒体通气会

中国药师协会2015年7月30日发布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试行办法》(简称《试行办法》)。为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我会于2015年8月6日在京召开了新闻媒体通气会,新浪网健康频道、中国医药报、健康报、医药经济报、健康时报、《中国执业药师》杂志社等多家媒体参加了媒体通气会。

在会上,中国药师协会张耀华会长首先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试行办法》起草背景、结构框架和主要特点,阐述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现状,并简要介绍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十三五”规划》。他谈到,《试行办法》的发布,是进一步落实总局“三定”规定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职责,也是落实《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中“推进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程,提高执业药师整体素质”的具体体现。

张耀华会长还谈到,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目的是使执业药师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促进知识更新,不断提高执业能力。到2014年底,全国取得执业药师资格人数已达到41.5万人。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已初步形成了由国家级协会和省级协会为主导的两级管理工作体系,共同承担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计与培训实施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从整体上说,继续教育管理和教学质量存在着发展不均衡、整体水平不高,教学内容与实践脱节的现状,与执业药师所承担的职责与能力还有一定的差距。为建立科学有效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体系,确保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质量,提升执业药师队伍整体素质,满足公众对药学服务的需求。中国药师协会借鉴国际药师管理和国内律师、执业医师等相关行业继续教育管理规定,在充分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和发布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试行办法》。新办法的发布,将会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全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整体水平。

随后,媒体记者们就执业药师资格制度、继续教育管理等相关方面提出了咨询,张会长逐一给予了答复。为更深入了解执业药师执业情况,《医药经济报》记者又走进金象大药房,实地对执业药师工作进行了考察和采访。

 demo.gif

新浪网_新浪健康报道

http://health.sina.com.cn/hc/2015-08-07/doc-ifxftkpv6891580.shtml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