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师助力碳青霉烯耐药革兰阴性菌科学诊治论坛顺利召开

为了紧密结合江苏省对于抗菌药物的科学化管理,发挥药师在碳青霉烯耐药革兰阴性菌抗感染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探究头孢他啶阿维巴坦在临床使用中的安全性与有效性。江苏省药师协会研究型药师分会于2021年7月28日在线上举办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由研究型药师分会会长魏继福主任致辞,感谢各位专家支持本次活动,并介绍了本项目开展的背景、意义及计划。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学部王永庆主任主持会议,肯定了本次活动对抗感染药师能力提升的积极意义,鼓励各位药师积极参与项目。研究型药师分会秘书郭苗介绍头孢他啶阿维巴坦安全性与有效性研究项目的研究背景、进展及计划开展的研究内容。

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学部抗感染专业的张吉主任药师做《难治性革兰阴性菌感染诊治》报告,介绍诊治流程、常用药物选择、国际国内的新药进展。

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ICU黄敏主任做《一例难治性CRKP肺部感染合并血行感染的诊治》,以临床实际案例探讨头孢他啶阿维巴坦的给药时机、给药疗程以及有效性和安全性,并对头孢他啶阿维巴坦文献报道进行汇总分享。

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黄茂主任主持讨论环节,对本次论坛两位讲者精彩的报告表示了感谢。魏继福主任和张吉主任分别针对病例中肿瘤治疗药物选择和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角度进行了案例分析与探讨。

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本次活动,也感谢线上的各位听众。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一直是药学部乃至医院重点关注的内容,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明确头孢他啶阿维巴坦在临床使用中的安全性与有效性,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理论依据,提升抗感染药师的临床研究能力。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