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型药师分会第二届全体委员会会议在苏州顺利召开

2021年6月4日,研究型药师分会第二届全体委员会会议在苏州召开,魏继福分会长主持本次会议,江苏省药师协会王坚秘书长出席并讲话。

  王秘书长首先对分会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作为江苏省药师协会的秘书长,对研究型药师分会寄予厚望,希望分会继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药学工作者继续教育,提供科研技能培训的机会,普及药学新技术,推广科研新方法,使药学科研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另外,王秘书长希望分会能进一步明确研究型药师分会的核心、定位,不断促进全省药学科研实力的提升。

image.png

江苏省药师协会王坚秘书长


image.png

研究型药师分会主委 魏继福

随后,分会秘书郭苗汇报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年度工作计划。分会上年度召开了第一届全体委员会会议,确立了分会成立的宗旨、发展方向和目标,并探讨了分会未来5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开展工作的工作形式;在“新医改形势下的精准药物治疗与合理用药管控”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组织了“药学与科研”分论坛,对课题申报、精准用药、组学技术及个体化治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积极组织申报了《医院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科研能力培养与提升》国家继续教育培训班;对抗感染药师科研培训项目进行了调研,开展了多中心临床试验交流会,并制定了初步方案;分会参与主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用药健康服务大型科普义诊活动,该活动在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被报道。下一年度分会计划进行组建分会党小组、申报继续教育培训班、实施医生药师科研培训计划、落实抗感染药师科研培训项目等工作。

image.png

王秘书长对分会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争取在分会长带领下,将分会工作做好、做大、做强。分会委员争相发言,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经过讨论,基本达成共识。分会将积极围绕“提高药师科研能力”这一重点,对分会工作进行拓展。计划组织国自然项目评审会,邀请专家根据当地需求进行标书辅导和评议;组织专家对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等奖项申请、如何进行工作积累等进行经验分享;对已中标课题进行剖析、总结,汲取经验;落实合作机制,争取在TDM、基因检测等项目上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加强与医生的合作,发现临床问题,并开展研究,提供解决方案,形成从临床中来、到临床中去的工作闭环。

本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研究型药师分会的发展方向,丰富了工作开展的内容与形式,相信在各位委员的团结努力下,分会将继续创造佳绩。






江苏省药师协会 ,版权所有丨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分享